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4:16:46访问量: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承接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市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负责指导县(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瑞金市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

)负责受理、督办全市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实施原市安全生产监 督管理局、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划转的安全生产有关行政 许可,配合市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实施市生态环境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配合市生态环境部门做好建设项目环境影 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主管单位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83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1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293.0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23.66万元,较2019年增加2214.38万元,增长54.29%;本年收入合计5769.4万元,较2019年增加2245.38万元,增长63.72%,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改革工作,项目支出经费较上年增加额度较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769.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293.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307.54万元,较2019年增加1847.92万元,增长53.41%,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改革工作,项目支出增额较大;年末结转和结余985.52万元,较2019年增加366.45万元,增长59.19%,主要原因是:多个项目支出款项结余5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67.73万元,占27.65%;项目支出3839.81万元,占72.3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82.46万元,决算数为530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3.1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7.44万元,决算数为506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0.18%,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改革工作,项目支出增额较大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73万元,决算数为9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8%,主要原因是:支付退休人员社保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08万元,决算数为7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5%。主要原因是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21万元,决算数为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6%。主要原因是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7.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86.6万元,较2019年增加87.9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奖励工资基数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78.21万元,较2019年减少305.81万元,下降52.36%,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经费列入项目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6万元,较2019年增加0.07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

(四)资本性支出0.46万元,较2019年增加0.4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列支办公设备采购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万元,决算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48%,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6万元,增长29.4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这两年均无安排此项预算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安排此项预算,也无产生此项费用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此项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万元,决算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48%,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6万元,增长29.41%主要原因是来人来访较上年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2批,累计接待289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各县市行政审批局来我局调研、协调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部门无此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门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部门无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门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67.7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7.38万元,降低12.9%,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经费列入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9.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1.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8.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0.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5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数合计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9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487.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82%。

组织对“大楼运行费”、“交易中心运行费”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8万元,执行数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该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办公室专人负责管理,每月据实支出各项费用,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并投入了一定的资金进行了场所改造,办公环境得到改善,及时完成市重点工作,群众满意率在90%以上,保障了大楼的正常运行。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抓后勤管理,在节能减排方面多想办法,设备老旧等问题待研究确定之后,报财政统一采购更换,确保中心大楼正常运转。下属单位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中心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经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9万元,执行数为1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该项目完成情况较好运行费主要用于聘用人员经费,维修维护费,承担大楼水电费等。项目经费采取授权支付形式,按工作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计划申请、划拨、使用,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同时,对项目资金强化监督,按项目单独核算实行“专款专用”。该项目资金使用到位、平台运行开展到位,较好的实现了项目的战略目标和工作目标,覆盖率100%。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平台运行技术支持上有难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保证金系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组织对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07.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预算安排金额6293.06万元,实际执行金额5307.5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84.34%,整体支出情况较好,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96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要求,我部门对2020年度“大楼运行费”、“西区运维费”“赣州通平台建设费”、“评审费”、“12345热线平台经费”、“一窗式人员经费”、“24小时自助区建设经费”、“好差评系统建设费”、“交易中心运行费”9个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金额3487.42万元。从自评结果来看项目运行情况较好,除赣州通平台建设费和24小时自助区建设经费预算执行率只有50%外,其他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都在90%以上。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 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其他收入: 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 上级补助收入: 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 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 上年结转和结余: 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的基本支。
    (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 财政国库业务: 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出 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四) 事业运行: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六)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八) 行政单位医疗: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九) 事业单位医疗: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 公务员医疗补助: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 疗补助经费。
    (十一)住房公积金: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 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 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 “三公”经费支出: 指本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三) 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赣州市行政审批局部门决算公开(部门)

“12345”热线平台经费“二十四”小时自助服务区“赣州通”平台建设经费“好差评”平台建设大楼运行费交易中心运行费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西区)整合建设场所租金及运行费项目评审费一窗式、企业服务综合受理中心和中介服务超市经费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