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2 00:00:00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委办)为市政府派出机构,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日常管理、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 其主要职责是:

(一)为市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三)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市直、驻市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指导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
    (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管理和监督;
    (九)负责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
    (十)负责协调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十一)受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十二)指导和协调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工作,对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十三)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市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及下属单位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总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参公编制18人、事业编20人;实有人数44人,其中:在职人数40人,包括行政人员5人、参公人员17人、事业人员18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057.7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57.2万元,较上年增长36.7%;本年收入合计1000.52万元,较上年增长29.87%。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881.5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81.64万元,较上年长7.85%;年末结转和结余176.19万元,较上年增长208.0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2.68万元,决算数为63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3.17万元,决算数为55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4%;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51万元,决算数为8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01%。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94.47万元,较上年增长6%;商品和服务支出82.64万元,较上年下降80.5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5万元,较上年增长41.78%。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84万元,比2015 年减少306.48万元,降低72.22%。主要原因是:2016年项目支出未在该项目内体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4万元,决算数为7.69万元,完成预算的32.8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4.0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万元,决算数为  4.34万元,完成预算的62.9%,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3.91%。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万元,决算数为3.35万元,完成预算的20.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6.2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只保留下属单位公车一辆。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77.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组织对“运行经费”等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01万元。从监控情况来看,年初该项目支出预算177.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166万,预算外收入11.8万元。全年执行数165.01万元,执行率为93%。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主要用于中心大楼水电费35万元,物业管理费21.91万,人员工资14.67万元,维修维护费18.68万元等等。

行政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经费采取授权支付形式,按工作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计划申请、划拨、使用,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同时,对项目资金强化监督,按项目单独核算实行“专款专用”。

该项目资金使用到位、平台运行开展到位,较好的实现了项目的战略目标和工作目标,覆盖率100%,执行率93%,自评94分。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三部分  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CA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6059eeb1712d1772fcd191610c336dd8.xls (29.00 KB)

 

 

CA02 收入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75aa08977486f0a8455cc0252eeb1bdf.xls (27.00 KB)

 

 

CA03 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9806e41fb632c9b71712ab63073ed68b.xls (27.50 KB)

 

 

CA0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2b87b18cea3f64ff6699651986f1987d.xls (30.00 KB)

 

 

CA0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97d49581c138df5090b89d89a4c1aa3.xls (27.00 KB)

 

 

CA0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294a68a13e9dd8d34136d2f6aaa34346.xls (32.50 KB)

 

 

CA0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603ca4299c122de666c16bc63dc0364f.xls (25.00 KB)

 

CA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e4194909c69153be3ada5d403baa3b95.xls (11.00 KB)

 


CA09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xls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