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5 00:00:00访问量: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在市审改办指导下,承接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四)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五)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六)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七)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八)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市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九)负责指导县(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瑞金市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

(十)负责受理、督办全市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维护。

(十二)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含主管单位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83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49人,工勤编制2人;年末实有人数74人,其中在职人员7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增加原因:机构改革,章贡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建制划入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962.0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11.36万元,较2017年增加693.63万元,增长218.3 %;本年收入合计1950.68万元,较2017年增加864.62万元,增长79.57%,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工作及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50.6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2962.0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455.35万元,较2017年增加1261.86万元,增长105.73 %,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工作及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等;年末结转和结余506.69万元,较2017年减少504.67万元,下降99.6%,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资金还未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70.05万元,占43.58%;项目支出1385.29万元,占56.4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7.75万元,决算数为296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41%。其中:(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55.74万元,决算数为228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9.14%,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工作及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18万元,决算数为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0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3万元,决算数为4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5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53万元,决算数为4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0.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836.48万元,较2017年增加220.72万元,增长35.8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涉及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2.94万元,较2017年增加96.5万元,增长70.73%,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工作。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3万元,较2017年减少42.11万元,下降98.52%,主要原因是:原住房公积金调整至工资福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决算数为3.07万元,完成预算的34.11%,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95万元,下降23.6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万元,决算数为1.87万元,完成预算的32.8%,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83万元,下降30.7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来人来访较去年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1.21万元,完成预算的36.67%,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11万元,下降8.3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开支正常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9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5万元,增长70.72%,主要原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工作。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7.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7.0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4.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2.91%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426.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8%

共组织对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专项资金等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6.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7.77万元,执行数为  

177.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该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办公室专人负责管理,每月据实支出各项费用,目资金专款专用,并投入了一定的资金进行了场所改造,办公环境得到改善,及时完成市重点工作,群众满意率在90%以上,保障了大楼的正常运行。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抓后勤管理,在节能减排方面多想办法,设备老旧等问题待研究确定之后,报财政统一采购更换,确保中心大楼正常运转。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大楼运行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运行经费项目经费采取授权支付形式,按工作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计划申请、划拨、使用,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同时,对项目资金强化监督,按项目单独核算实行专款专用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f3c30ece61df8947ba5cc4dc06c928a.xls (30.50 KB)
2.收入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282ba62ad102fd629262a4249d12aae4.xls (31.50 KB)
3.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698ccd7151c372d6cf90b6604fe4a57.xls (31.00 KB)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2f3b12f1d6a24c72b632f97af88ebfe.xls (31.50 KB)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035d04a7e156c878798597138d63bbf.xls (30.50 KB)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cf56549ac528a5bcfc9be36e57762b4.xls (34.50 KB)
7.“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36d76efa00d81a3640223f20036005b7.xls (28.50 KB)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35f5ebccf2665fab5ca1fc330d816e34.xls (28.00 KB)
9.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e7798178c70a01c54640fc25f2d8f71.xls (27.00 KB)
2018年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自评表(大楼运行费).xls
文件类型: .xls 27813fa6c6cd11bd7e7188500cb60b2e.xls (33.00 KB)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