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00访问量:

第一部分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赣州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赣厅字[2017]66号)、《赣州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赣市字[2017]63号),在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上组建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加挂赣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牌子,实行一个机构两个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3)在市审改办指导下,承接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4)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5)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6)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7)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8)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市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9)负责指导县(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瑞金市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

10)负责受理、督办全市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11)负责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维护。

12)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83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49人,工勤编制2人;实有人数83人,中在职人员7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2020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收入预算总额2182.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63.39万元,上年结转619.07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增加367.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支出预算总额218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7.44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增加31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73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增加2.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08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增加21.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21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增加26.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563.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6.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8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增255.6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机关运行经费450.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142.5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我局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432.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80.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资金1411.3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含下属单位公用资源交易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5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3.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5.5万元,比上年经费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节约公务接待成本。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赣州行政审批局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收支预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a9066de3184864606d19136830133cb3.xls (35.00 KB)

部门收入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bc60d1f03d73c2eeba21ebbe13aefdf.xls (24.00 KB)

部门支出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dd09acec9dc5681f279e2c27c284229.xls (23.00 KB)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f5b7daa66ce837c2fe28619eb6e681f9.xls (22.50 KB)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8e0a226f2293920936c7d83a475e39c.xls (22.50 KB)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
文件类型: .xls e4b423ba6213d21f5df55dca408f8d13.xls (23.50 KB)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文件类型: .xls e07257653dfae880975a2012dc194f79.xls (20.50 KB)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文件类型: .xls 75af246823c98887760768c726834920.xls (20.00 KB)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