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04-21 17:08:00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营造垃圾分类“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4月21日,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培育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强化组织保障, 建立长效机制

局领导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势推进。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检查考评制度,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台账,从领导机构、制度方面给予保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崇尚环保低碳、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全面宣传在大楼大厅以及挂点小区,张贴、播放垃圾分类等宣传海报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提升文明意识和垃圾分类知晓率。

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挂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黄金时代社区、梅州路街道,清理路面、绿化带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烟头向小区居民、商铺店面发放《垃圾分类小常识》,传播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美化家园环境齐心协力建设健康赣州

强化食堂管理 】食堂是就餐和产生餐厨垃圾最多的地方,在食堂醒目位置和取餐窗口张贴节约用餐、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标语,时时督促提醒就餐人员。食堂设置两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收集桶,贴上醒目标识,引导大家餐后将餐巾纸等丢进干垃圾桶,吃剩的饭菜倒进湿垃圾桶。食堂工作人员每日早晚对餐厨垃圾进行定时收取,并做好投放记录,做到餐厨垃圾“日产日清”。

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成果的有力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从营造宣传氛围到社区重点场所环境整治,让垃圾分类行动深入人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