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8-31 14:57:43访问量:

为进一步宣传节能低碳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23日至29日,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低碳环保、全民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培训。通过云直播、云竞答,组织局机关及各下属单位节能工作人员在线收看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平台“云”发布活动,并参加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和全国公共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在局大楼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及电梯显目位置张贴、播放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宣传海报大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办公新环境营造浓厚的氛围。

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上午9:00-10:00停用电梯一小时,下午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灯半日,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倡导全体干部职工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行、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体验135”绿色出行理念下班做到随手关灯和关闭电脑等电器设备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

是开展“光盘行动”。8月23日至27日在单位食堂开展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以“拒绝餐饮浪费,争当光盘一族”为主题号召大家吃多少打多少,从行动上杜绝剩饭剩菜现象,人人争做“光盘族”

四是开展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局办公室节能工作人员将废弃办公设备、空调、电池、节能灯管、硒鼓等电子、电器产品交由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进行绿色回收处置。本次活动共收集上交电子、电器产品220余件,废弃硒鼓、电话、打印机、复印机、节能灯管一批。

五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8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挂点社区、责任路段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小常识”宣传单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利用局大楼LED显示屏、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意识,切实做到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节能低碳的践行者带动者,更加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从我做起,在公共节能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