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石城县:探索“云踏勘”评审,审批效率再加速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01 09:32:26访问量:

石城县:探索“云踏勘”评审,审批效率再加速

“这里是石城县行政审批局“云踏勘”服务平台,本次网络勘查将会全程录像录音,预计需要5分钟,请调整好手机角度,保持信号畅通,谢谢!”

2021年8月31日,石城县率先在全市探索行政许可审批“云踏勘”评审模式。首家企业石城县瀚文书店通过网络勘验现场,取得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据悉,该企业负责人张先生在九江大学城区,从事出版物实体业务10余年。去年开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且九江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张先生决定回家乡石城发展事业,由实体零售转战互联网销售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和数字出版物。

接到张先生咨询电话后,石城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就办事流程、申请材料、现场要求等进行详细解答,协助张先生筹备建立石城网销办公场所和库存点。同时,探索搭建以腾讯会议连线,电子签字确认为技术保障的远程“云踏勘”服务平台,制定《“云踏勘”工作方案》、《投资人、企业负责人声明》、《“云踏勘”情况报告》等代替传统人员现场踏勘评审(复查),实现“不见面”评审和5分钟完成现场勘验,大幅降低评审时间和成本,审批效率再加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