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优化营商环境】石城县:多措并举打造“实诚办”政务服务帮办品牌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1-01 09:47:15访问量:

【优化营商环境】石城县:多措并举打造“实诚办”政务服务帮办品牌

《赣州“放管服”改革动态》2021年第8期:近年来,赣州市全面对标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以数字政务为突破,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开设《赣州“放管服”改革动态》专栏,让各项改革措施惠及于民。


石城县行政审批局弘扬石城人民风淳朴、真诚热情的“实诚”精神,秉持“实诚(石城)办、办成事”的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多措并举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打造“实诚办”政务服务帮办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构建三级帮办体系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市民服务中心、县工业园区企业综合受理服务中心)设立帮办中心(分中心),在12个乡镇(城市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帮办站,村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帮办点,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二是推进场地升级改造。由县行政审批局出台建设标准规范,统一全县“实诚办”政务服务帮办中心(站、点)标识标牌和装修风格,指导推进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辖区内政务大厅的升级改造。

三是组建三级帮办队伍。县、级、村三级帮办队伍主要由前台受理人员和窗口帮办代办人员组成,负责帮办代办业务咨询和受理、协调、跟踪帮办代办事项、反馈结果等;现场辅导帮办人员负责现场辅导帮助企业或群众网上申请、自助办理。

    四是明确帮办代办范围。各级帮办中心(站、点)将立足办事实际和企业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明确帮办代办范围,重点围绕行政许可事项和高频公共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帮办目录,编制帮办指南,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五是建立帮办联动机制。通过增强全县“一盘棋”意识,发挥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职能作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政务服务代办帮办工作,通过帮办代办,变企业群众“多头跑”为政务服务部门“接力办”。

六是强化工作考核评价。将帮办代办工作纳入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年度绩效考核,通过“12345”政府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回访调查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评价,不断提升和改进帮代办服务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