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务服务 深化改革工作自评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00访问量:

 赣市行管字20171

 

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务服务

深化改革工作自评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行管委、公管办:

根据2016年度全市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分工和《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赣市办字〔201636号)精神,为做好2016年度政务服务(含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下同)深化改革工作评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协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委办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照政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考评评分指标(详见附件),形成简明扼要的自评报告,并准备好佐证材料,并将自评报告及佐证材料电子版于2017110日前报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秘书科邮箱:gzxzfw@163.com联系人:彭博,联系电话:8390999

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组织评分小组,对各县(市、区)自评材料进行评分,评分结果将上报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按照政务服务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占比,转换成各县(市、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2016年度考核分数,并纳入各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

 

 

附件:县(市、区)政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分指标

 

2017 14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秘书科     201715日印发

共印20


2016年度县(市、区)政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分指标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评分标准

得分

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工作

10

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率达90%以上,未进驻事项经本级政府同意。(5分)

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规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村(社区)便民代办点全覆盖。(5分)

 

优化窗口设置和办事流程工作

8

对办件量及事项数量进行整合归并,设立综合业务或咨询窗口,由行政服务中心统一调度、管理。(4分)

优化办事流程,对保留和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即办件、承诺件进行分类管理,努力缩短至5个工作日办结。(4分)

 

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工作

9

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规范政务服务行为;(3分)

实行统一着装、亮牌办公、佩证上岗,公布岗位权力清单事项;(3分)

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行管委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人事部门核定并单列年度考核评优指标,不占派驻部门评优名额。(3分)

 

培育发展中介服务市场工作

9

制定相关工作方案;(3分)

对外发布公告,建立了中介机构库;(3分)

启动了中介超市建设工作。(3分)

 

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9

制定了工作方案;(3分)

公共(便民)服务事项录入政务服务网,并进行了修改调整,信息要素完整、准确;(3分)

对外发布了本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3分)

 

建立政务服务投诉机制工作

10

投诉渠道畅通,并对外公布;(3分)

台帐完整,有受理记录、处理意见、结果及反馈情况;(4分)

建立了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3分)

 

不动产登记中心进驻工作

5

不动产登记中心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公;(3分)

加强不动产登记中心管理,压缩了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流程。(3分)

 

政务服务网运行及使用情况

10

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5分)

自有审批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实现对接,实际办理的审批事项在政务服务网中均有数据台帐。(5分)

 

视频监察系统运行及使用情况

10

全年视频监察系统运行正常,未被相关部门通报。(5分)

建立了视频监督机制,并有专人负责监督,有监督台帐。(5分)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5

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全部纳入统一的交易平台,进行集中公开交易。(5分)

 

完善电子化招标平台建设

10

开展网上投标、电子辅助评标。(5分)

实行电子化投标保证金管理。(5分)

 

建立招标(采购)信用管理制度

5

实现“一地受罚、处处受制”,真正发挥激励守和惩戒失信作用。(5分)

 

 

备注:2016年度改革任务实行百分制评分和特色改革成果10分制评分,总分110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