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印发《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清理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00访问量:

 赣市行管字〔201512

 

 

关于印发《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清理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中心各工作窗口: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清理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方案》已经市“三单一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现印发你们,请予遵照执行。

   

 

                               2015 年3 月27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清理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赣市府发[2014]22号)文件精神,按照《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推行“三单一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5]20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就清理和规范我市便民服务事项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遵循“规范、廉洁、勤政、便民高效”的原则,全面清理和规范便民服务事项,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群众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建设。

二、工作目标

按照“三单一网”工作要求,通过清理和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将便民服务事项名称,办理机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收费依据等汇编成册,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三、工作原则

(一)职权法定原则。便民服务事项以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为依据。

(二)科学规范原则。科学设计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程序和工作流程,突出有效管用。

(三)便民高效原则。通过清理规范,力求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程序最简、办结时限最短、办事成本最低、服务质量最优。

四、工作方法及步骤

(一)制定方案(320日—325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负责全市便民服务事项清理工作,并根据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二)下发通知(326日—410日)。根据《江西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事项参考目录》制定我市《便民服务事项参考目录》,并向各相关部门、单位下发《关于报送本部门、单位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三)申报汇总(411日—420日)。各部门、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本部门、单位的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核查,上报本部门、单位的便民服务事项目录。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收集各部门、单位报来的便民服务事项,并汇总形成市本级《便民服务事项目录》(初稿)。

(四)审核确认(421日—58日)。由市“三单一网”办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汇总的市本级《便民服务事项目录》(初稿)进行审核论证,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根据审核论证意见修改完后报市政府审定。

(五)填报录入(521日—531日)。各部门单位根据审定的《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按照《便民服务事项梳理填报操作指南》填报本部门、单位便民服务事项信息,并录入江西政务服务网。

(六)对外公布(6月底前)。将市政府审定《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汇编成册,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站以及印制办事指南等途径向社会公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清理规范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明确分管领导、主办科室,抽调骨干力量,专门负责工作的组织开展。

(二)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启动工作,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目录,并对便民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再造。

(三)按时完成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的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秘书科       2015327日印发

共印15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