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3 10:02:04访问量:

发改委

我局是十五届人大次会议第165建议的协办单位。邱国红代表在《关于推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的建议》中,提出“对标深港的营商环境,打造具有老区特色更有湾区思维的一流营商环境建议,邱国红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市行政审批局职能,提出如下答复意见,供贵参考。

一是对标大湾区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牵头结合各部门职责,逐项梳理出我市与广州深圳企业群众办事存在的差距,列出《我市对标广州市及深圳市政务服务先进做法整改提升任务清单》,制定我市《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五星级”政务环境行动计划》,并逐项抓好对标落实。进一步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广东、福建、龙岩等3省10市签“跨省通办”协议,首批50多个高频事项纳入通办,实现企业群众“异地办不折返”

二是推动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重构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将报建审批从四个阶段优化为三个,率先全省推出工程建设“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可从106个工作日压缩至75个工作日启动施工图审查改革。采取“低风险工程取消图审,一般工程自主选择,特殊工程必须图审”的办法分类推行改革,并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试行“豁免审批”改革。首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过户、异地人员医保备案等12个高频事项纳入“豁免清单”,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三是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数字化攻坚。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智能审批”,作为我市打通部门系统壁垒的突破口,力争用三年时间逐步打通数据壁垒升级“一窗”受理平台,建设“政务服务业务中台”、“智能审批”等平台,力争在2021年底,市级政务服务平台100%对接市级业务中台,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率达50%

四是推进惠企政策线上线下“一站式”兑现。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编印《惠企政策兑现指南》,对申报材料、办事流程再次优化。针对周期性强的惠企政策,探索政策“集中兑现”,定期向社会公布优惠政策兑现主题,兑现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在大厅“一站式”启动“亲清赣商”企业政策兑现平台建设,开通“政策推送、政策兑现、亲清解难”等功能,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兑现”企业诉求“一号提交”信息数据“一网通享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马上就办,在服务我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年7月2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