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9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09:22:48访问量:

陈金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转办提案后,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研究,我们认为您提案中所提的“聚焦顶层设计、聚焦便民快捷、聚焦互通共享、聚焦政企互联、聚焦改革问效”的建议很有针对性,针对这些情况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正在全力推进。

一是高位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赣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同时下设精简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业创新、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改善社会服务等五个专项小组,统筹推进并督促协调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

二是在提效率上加大了推进力度。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行为,提升办事效率,积极开展了“三减”(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攻坚行动。针对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且办件量大的事项进行梳理,将办事环节压缩至3个环节以内,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5%以内能够通过电子证照库获取的证明,均不得要求办事人提供,对模糊条款及兜底条款进行删除,不得要求办事人在提供原件的同时提供复印件。截至目前,市本级各类事项的平均办事环节1.9个,办理时限8.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4.5件。

三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便利化改革。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工程提速“双十条”,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模式;对施工图、消防等设计进行联合审查,图审时间压减至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时限压缩到48个工作日以内;搭建企业开办“一窗办”实体政务大厅,上线运行企业开办“一窗办”平台,建立“一网式”审批运行机制,实现“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并推行免费刻制印章及快递证照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四是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完成了“赣服通”赣州分厅3.0建设推出城市服务等5个专区,接入市级事项623项,省级下沉事项425,高标准建设“24小时政务自助区”,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建设“数字政务指挥舱”对全市赣服通分厅8个平台的数据进行归集整理,以办事人为主线,以事项为牵引,形成政务数据专题库,实现全市政务服务智慧调度、集成调度、一舱调度。对标先进地市将权限内特种设备登记、招标事项核准等5个事项,纳入首批“智能审批”,通过整合部门业务系统,按办事可能涉及的数据和情况启动最小颗粒度梳理,开启企业群众办事新体验。

五是畅通了投诉监督评价机制。整合非紧急、非警务类服务热线,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于20196月正式上线开通了手机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受理端口,全面接受企业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建成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务服务好坏由企业说了算,对“不满意”评价,系统自动生成差评工单转至有关单位承办,承办单位在2个工作日内与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做到实名差评100%整改,倒逼部门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加快各级政务大厅的升级改造,完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咨询导办等服务标识,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统一设置“首位产业一链办”专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政务小哥帮办中心,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环境。同时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化改革试行低风险事项“豁免审批”改革推进企业准入准营“证照联办”改革推行政务服务“异地办”“延时办”“无证办”“一次办”“帮代办”五办服务,建设“赣服通”赣州分厅4.0平台AI智能审批”平台,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政务环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赣州的金字招牌。

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将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提升服务和效率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附: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512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彭博8161235 13970741099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1294

提案

陈金发

通讯地址

崇义县政协

  

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1    

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市政协提案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