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01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8 09:33:52访问量:

刘铭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关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转办提案后,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研究,我们认为您提案中所提的“服务水平、办事效率不高,办事环境不亲”及“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我局结合实际正在全力推进,现就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开展了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跑动、减时限、减费用、增加透明度等“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要求各部门对各类事项逐一梳理,能够通过电子证照库获取的证明,均不得要求办事人提供,对模糊条款及兜底条款进行删除,不得要求办事人在提供原件的同时提供复印件实现环节、材料和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再压缩30%。

二是建立政务帮办工作制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五星级”政务服务,设立“政务小哥帮办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申报辅导、项目审批等帮办代办服务。运行以来,接待办事群众363人次,为企业提供咨询、辅导、帮办287件。启动了“五星级”量身定制服务,根据企业行业特性,为企业提供全链条、集成化、清单式精准服务。

三是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线上线下开设“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全市梳理惠企政策532项,其中市本级27项,编印《赣州市惠企政策一本通》,为企业提供政策推送、政策查询、政策兑现等服务,实现惠企政策精准送,政策兑现网上办,涉企优惠一门办,咨询服务一窗办。

四是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启动“一网通办”集中攻坚行动,争取实现“一窗受理”数据归集率达到90%。创新建设“数字政务指挥舱”,实现政务服务“智慧调度、集成调度、一舱调度”。推动“赣服通”赣州分厅迭代升级推出城市服务、疫情服务、无证办理等服务专区整合公安、人社等部门自助机,建设了“24小时政务自助区”。

五是推进工程建设集成审批进一步扩大“容缺+承诺制”范围,重构审批流程,将报建审批从四个阶段优化为三个,时限106个工作日压缩至75个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等12个高频事项纳入“豁免清单”,采取低风险工程取消图审,一般工程自主选择,特殊工程必须图审的办法推进图审改革简化流程,提升效率。

六是畅通“政企互动”渠道。整合各类政务热线12345政府热线,实现一号对外,全面接受企业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建成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务服务好坏由企业说了算,对“不满意”评价,系统自动生成差评工单转至有关单位承办整改,倒逼部门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湾区思维,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打造“政府形象新窗口,智慧政务新高地”为目标,深化帮代办服务,探索主题式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推行“五星级定制式”政务服务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为改革重点,推动“豁免审批”改革落地生效,进一步扩大“豁免审批”及“容缺受理+承诺制”服务范围。围绕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推动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全面发挥12345热线、好差评机制、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作用,办好群众“三事”。逐步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感谢您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

    附: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78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赖可山8161378 15970166010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1018

提案

刘铭三

通讯地址

大余县商务局

  

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关建议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1    

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市政协提案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