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3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2 15:15:38访问量:

尊敬的王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转办提案后,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研究,我们认为您提案中所提出的“提升素质、提高效率,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的建议很有针对性,针对这些工作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我局根据您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正在全力推进。

一是开展“三过硬一满意”队伍建设。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三过硬一满意”政务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高效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改革工作作风,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进大厅、下企业、到工地”问需问计。上半年,组织了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干部开展“进大厅、下企业、到工地”活动,与企业面对面问需问计、现场帮办,支持企业及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地走访企业37家,开展审批现场帮办重点项目17个,深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22个,召开座谈会20次,收集意见建议105条,现场指导解决问题19个。

三是出台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双十条”。疫情期间,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工程建设,制定出台《有效应对疫情优化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十项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服务市重点工程建设“十项”举措》,推出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后补”、“网上办、不见面”等改革措施,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创新开展重点项目“科长帮办”制度,指定一名科长结对帮办,通过“审批+帮办代办”“专职+专业”模式,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解决在联合审批、并行办理等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

四是通过“三减”攻坚行动优化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三减”攻坚行动,即: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市本级34个部门的事项精简后平均办事环节由3个压缩至1.9个,时限由17个压缩至8.5个工作日,材料由6件压缩至4.5件;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事项占比达91%,县级平均占比达87%率先全省打造线上线下企业开办“一窗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联合图审”“标准地+承诺制”“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工程项目前期时间得到较大压缩。

五是以“赣服通”建设为抓手提升信息化水平。去年6月,“赣服通赣州分厅”正式上线试运行,同年8月,赣州20个县级分厅全部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市本级推出公共服务事项317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515项,县级事项2369项,注册用户数达571万,累计访问量1320万人次。今年以来,持续推进赣服通3.0 升级版,启动首个自助数字政务大厅示范点建设。率先在全省上线“疫情服务”专区,省委书记刘奇对我市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在线问诊,减少人员集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上线“企业复工复产”专区,为196家企业提供了复工复产掌上备案,利用“赣服通赣州分厅”承办“赣州发亿元消费券”活动,共发放86.67万张消费券,进一步促进复商复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好“四办”清单,完善好“一窗式”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最多一次办结”改革,启动新一轮“简证便民”专项行动,探索“证照联办”审批制度,推行“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建成用好“赣州通赣州分厅”,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将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提升服务和效率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附: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721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彭博 816123513970741099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0038

提案者

王 雷

通讯地址

嘉福金融中心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0   

 

备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市政协提案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