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6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15:20:54访问量:

市人民政府,市文广新旅局: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辛雪松代表提出的《宋代“生活四艺”融入宋城文化旅游的建议》收悉,结合我局工作职责,主要是做好成立的审批服务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您的第2条中建议:“建议政府为成立赣州市的香文化协会、传统插花协会等传统行业协会在审批办理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我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即时安排,由我局社会事务审批二科具体负责办理,在本职工作范围内做好审批服务工作。

二、做好审批服务。一是依法成立。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订)》第三条规定: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进行登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国务院或者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授权的组织,是有关行业、学科或者业务范围内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按照上述要求,成立赣州市香文化协会和赣州市传统插花协会须要经过相关的业务主管行政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成立,

    二是材料清单。如赣州市香文化协会、赣州市传统插花协会得到业务主管行政管理部门同意后,我局将在审批办理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办理好。

请提交以下材料:1、社会团体登记申请书;2、业务主管单位同意成立的文件;3、社会团体章程;4、会员花名册;5、捐资承诺书;6、住所证明;7、验资报告;8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表;9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表10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登记表;11、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12、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13、党建工作承诺书。

三是审批流程:告诉申请人下载表格和申请材料,请在江西政务服务网-赣州市分厅-行政审批(部门)-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社会事务二科-社会团体成立登记事项处下载格式文本或示范文本。

申请人来我局办理审批前,请将材料电子版先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smzjxzsp@163.com)进行预审,通过后再提交纸质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办理地址、经办人员、联系电话,工作时间等在我局网站上公布,供申办人使用。

三、开通绿色通道。为做好社会组织的申办工作,我局开通了“绿色通道”,申办者可以通过手机“赣服通”上传申请材料,在承诺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工作;实行“容缺受理”,对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不全时,仍审核、审批,在申请人领证时可补交不全的材料;实行最多跑一次,申办者申请材料时只需跑一次,审批通过后,我们将通过邮寄等方式将审批证件送达给申请人等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局将认真贯彻执行市委  市政府的“放管服”工作要求,减少材料,缩短流程,提高效率,为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79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