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1 15:16:30访问量:

赣市行审提字〔20204

B1类〕

〔同意公开发表〕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0

建议的答复函

 

尊敬的邱桂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互联网线上政务服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掌上办”和“网上办”,以一体化数据平台为关键支撑,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一、工作进展

(一)着力打破“信息孤岛”

在省政务服务办、省信息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我局全力配合大数据局推动数据共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系统通方面,目前45个市直(驻市)单位使用的业务系统225个,已打通41个市直(驻市)单位102个业务系统,其中国家级32个,省级25个,市级45个;数据通方面,赣州市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挂载可订阅资源1105项,已汇聚数据达2.33余亿条,累计被调用2278余万次。

(二)“掌上办”“指尖办”取得根本性突破

借助大数据及电子证照共享技术,开发建设了具有赣州特色的“赣州通”APP,让政务服务由“网上办”向“掌上办”转变。“赣州通”是“赣服通”的城市分厅,去年618日正式上线,是全省首个综合政务服务APP,也是全省上线事项最多,功能最强大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市本级上线便民服务事项317项,政务服务事项515项。20个县级分厅全部上线,上线县级事项2969项。据统计“赣州通”注册用户数已达540万,占全市人口比例55%,全省人均注册占比排名第二。

(三)完成了“12345”政府服务平台建设

制定下发了《赣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方案》(赣市府办字[2019]17号),整合全市各部门现有非紧急、非警务类服务热线,打造集电话、网站、电子邮箱、微信、手机APP等受理功能于一体的“12345”全媒体平台。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成立了赣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中心,推动二、三级平台加快建设。

(四)开展“好差评”系统建设

一是314日下发了《关于印发赣州市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发[2020]2号),要求2020年全面建成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的政务服务评价体系。二是目前已完成市本级“好差评”系统建议书的编制和审批,目前正在招标中。三是督促各县区加大“好差评”项目立项、经费申请和采购等工作进度,通过省政务办、省信息中心与浪潮公司沟通协调,争取把县、乡所需对接费用降到最合理的价格,确保9月底完成县级对接上线“好差评”。

二、下一工作打算

(一)完成“赣服通赣州分厅”3.0建设工作

推动更多高频便民和审批事项实现“掌上办”,实现全部事项入驻“赣服通赣州分厅”。借鉴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管理“管运分离”的模式,提高“赣服通赣州分厅”运营水平,确保“赣服通赣州分厅”好用、用好,不断增强“赣服通”的用户粘性。多渠道组织力量重点做好“赣服通赣州分厅”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县级分厅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增加用户量和访问量。

(二)继续打通“信息孤岛”

我局将在省、市信息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加强与省厅部门对接,争取更多国家、省级系统互通共享,打破网上办事瓶颈,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三)开展“赣政通”移动政务平台建设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构建集移动办公、即时通信、消息提醒和业务协同等为一体的全省移动政务平台“赣政通”,实现政务“移动办、掌上办”,有效提升我市政务办公效率和协同能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

感谢您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请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811

 

 

 

抄送:市人大代表选任联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廖志强,816132513607079925

 

 

 

附件: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代表姓名

 邱桂兰

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

江西华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康龙岭工业园西区13979787313

建议标题

关于优化互联网线上政务服务的建议

建议编号

060

建议分类

A1 A2 A3

 B1 B2 C1 C2

B1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签名:

                                          

  备注:1、建议分类务必按要求和实际情况填写;2、必须代表本人签名;3、此表一式三份,请代表本人填写后,寄人大选任联工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