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7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1 15:14:57访问量:

赣市行审提字〔20202

A类〕

〔同意公开发表〕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76

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钟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各类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优先或专道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转办提案后,及时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政公用集团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我们认为您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老年人就医问题。目前,我市多数公立医院落实了老年人优待政策,在服务大厅设立了老年人优先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便利,但也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和提升的地方,如高龄老人在医院尤其在市属驻市大医院看病,往往还需排长队。针对这一情况,市卫健委将向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市属医院下发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老年人就医就诊优待的通知,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落实老年人各项优待。下一步,还将通过完善挂号、诊疗系统管理,开设专用窗口或快速通道、提供导医服务等方式,为高龄、重病、失能老人挂号、就诊、转诊和化验、检查、缴费、取药等提供便利条件,以解排队之忧。

(二)老年人办理公交业务问题。目前我市在八一四大道、兴国路7号、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三个地方开设了IC卡充值网点,八一四大道充值点设有2个办理窗口,其中一个为老年人专用窗口。其它两个网点由于场所有限,暂时无法单独设置老年人专窗,但工作人员一直秉承老年人优先原则,主动优先为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如遇老年人集中前往网点办理业务时,市政公用集团还将及时增设应急办卡点,为老年人提供方便、舒适、快捷的办卡服务。

(三)老年人办理水务业务问题。目前,市政公用集团在各水务营业厅设立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无障碍通道,大厅备有老年人座椅、老花镜和相关药品,并设有绿色通道窗口,老年人、残疾人和退伍军人等缴纳水费或办理其他业务时,均可享受优先办理待遇。老年人缴交水费,目前仍可通过银行存折、一卡通等方式缴纳。

(四)修建便利老年人上下车通道建议。市政公用集团将在重建文明大道部分公交站台(候车亭)时,同步建设老年人上下车通道(斜坡),方便老年人、残疾人通过斜坡乘车。下一步,还将根据中心城区道路实际情况,在相关部门批准同意后,对部分公交站台逐步进行改造,增设老年人、残疾人上下车通道。

(五)老年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问题。为方便老年人办事,我市将涉及个人办理的医保、社保及水电气网等事项进行了相对集中,只需到一个地方即办理大部分事项。并在各个办事大厅安排了志愿服务人员,主动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提供帮办、代办及导办服务,同时还专门配置了轮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免费提供给老年人使用。

感谢您的建议,今后我们将继续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完善各项老年人优先优待政策,推出更多服务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的服务措施,解决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办事不便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最便利、最优质的办事环境。

 

    附: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721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彭博 816123513970741099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0076

提案者

钟斌

通讯地址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

 

关于在各类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优先或专道的建议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0   

 

备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市政协提案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