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30 15:23:43访问量:

市发改委:

我局是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7号提案的协办单位。林炳煌委员在《关于疫情后着眼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扶持民营企业的提案》中,提出“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诉举报和权益保护机制、持续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扶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等建议,所提建议与我市目前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助力“项目提速年”行动高度契合。林炳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市行政审批局职能,提出如下答复意见,供贵委参考。

一是畅通服务通道,12345政府热线24小时在线。201912月,整合各部门政务服务热线,上线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投诉举报等政务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24小时接听群众疫情来电,分级转发至市、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一级响应以来,与指挥部办公室建立每日“一汇总、一研判、一报告”,每周“一专报”制度。疫情期间12345热线中心团队坚持为群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接听群众电话9.9万通,受理各类诉求9.7万件。

二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712月我市组建市级行政审批局,整合了24个部门的276项审批事项的有序划转,实现 “一窗受理+一章审批”赣州特色。去年3月,在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又建设了“市区合一”的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东区、西区),515个行政审批事项入驻市行政审批中心,308个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认真推进事项标准化梳理,共梳理依申请事项2800余项,非依申请事项5500余项,为江西对接全国统一平台作出了赣州贡献;开展了“三减”攻坚行动,精简后平均办事环节1.9个,时限8.5个工作日,材料4.5件;分批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截止目前,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1%,县(市、区)平均占比达87%

三是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贯彻落实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省20条、市30条以及省、市关于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复复产的相关要求,市行政审局于218日,在“赣服通”赣州分厅上线“企业复工复产”专区,推动企业复工备案“掌上办”,提交在线办理。同时公布我市政务服务“十项”措施,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即: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行审批项目“容缺后补”、推动项目审批“网上办、不见面”、创新审批事项技术评估方式、延长审批证照有效期限、推行在线投标开标、发挥“赣服通”平台作用、畅通12345服务热线、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等。通过“赣服通赣州分厅共为196家企业提供了复工复产掌上备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工作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新体系,探索全产业链及无证明办事改革,推行数字政务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630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