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30 15:26:12访问量:

市商务局:

我局是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协办单位。民建市委会在《加快打造赣州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建设》中,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所提建议与我市目前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助力“项目提速年”行动高度契合。民建市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市行政审批局职能,提出如下答复意见,供贵局参考。

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我市推出“一枚印章、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办结、一次办妥”“五个一”改革模式,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取得突破。

(一)“放管服”改革大刀阔斧,工作位居全省前列。201712月完成市行政审批局组建,集中了24个部门273个审批事项, 2019年办件量达37.8万件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开展“三减”攻坚行动,精简后平均办事环节1.9个,时限8.5个工作日,材料4.5件。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事项占比达91%,县级平均占比达87%率先全省打造线上线下企业开办“一窗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联合图审”“标准地+承诺制”“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工程项目前期时间得到较大压缩。

(二)以“赣服通”建设为抓手,“互联网+政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去年6月,“赣服通赣州分厅”正式上线试运行,同年8月,赣州20个县级分厅全部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共推出公共便民事项317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515项,全市注册用户数达540万,访问量1250万,人口比例达55%,人均占比、访问量、用户数、事项数和县级事项数据排名均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持续推进赣服通3.0 升级版,启动“赣州分厅”对接省级平台系统开发以及首个自助数字政务大厅示范点建设。412日,联合贵局在“赣服通赣州分厅”启动了“赣州发亿元消费券”活动,目前发放消费券83.65万张

(三)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启动一级响应后,在全省率先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自助办”,全市线上办件达25万件。在“赣服通赣州分厅”开通“疫情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免费问诊、挂号就医”服务,150余名专家在线问诊,服务20万人次,省委书记刘奇视频连线线上专家,对我市做法给予了肯定。开通“赣服通企业复工复产”专区,完成复工复产备案“掌上办”196家。畅通12345热线,24小时接听疫情来电,受理疫情诉求17187件。第一时间出台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双十条”,推出审批 “绿色通道”、“容缺后补”、“网上办”等措施。疫情以来,办理医用口罩、医疗器械生产等事项61个,“容缺受理”+“承诺”+“网上办”办件695个,“即报即审即批”办件39个。2018年赋予5个国家级开发区170项市级权限基础上,今年5月,采取“园区点单、市级下放”的模式,又赋予全市开发区20项市级权限,支持全市开发区做大做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好“四办”清单,完善好“一窗式”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最多一次办结”改革,启动新一轮“简证便民”专项行动,探索“证照联办”审批制度,推行“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建成用好“一证通办”及“赣州通”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630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