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84号提案答复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 00:00:00访问量:

 尊敬的曾为东委员:

您提出的《采取措施切实改善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第084号提案)收悉。提案中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我局作为分办单位,根据工作职能,现将提案建议中涉及“建立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机制”的内容答复如下:

一、建立了投诉受理机构

为确保投诉受理工作落到实处,在我局设立了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受理中心,专门负责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留言(小程序)、江西政务服务(互动管理平台)、江西网上信访、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务投诉热线等涉及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投诉举报事项的转办、跟踪督办和效能监察工作。

二、多形式畅通咨询投诉渠道

一是多渠道受理咨询投诉。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咨询台、意见簿及投诉信箱,并对外公布了咨询受理电话,同时,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网站、信件、电子邮件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受理中心投诉举报办理事项。二是建立了群众参与和评价机制。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市建立了群众参与和评价机制,办事群众在中心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可进行评价、建议和投诉;在服务窗口可以点击评价器对服务情况进行评价三是开展了“请您为我找问题”系列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设窗口、开通政务专线、召开代表座谈会、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广泛告知等多种形式,深入收集汇总一批问题(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承接能力不足、监管力度不够、平台整合和应用不到位、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并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全面整改,切实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三、建立健全咨询投诉工作制度

一是修改完善了受理、办理、反馈、归档等工作制度,明确了受理心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二是建立办事回访工作机制。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发现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摸清底数,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从体制机制和服务效能上解决问题,不断创优政务服务环境,以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四、积极筹建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

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听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切实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目前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正全力推进赣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该平台以12345为统一对外号码,集电话、APP、网站、微博、公众号、邮箱等多渠道,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为改善我市营商环境提供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政府形象和服务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19524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