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发布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2-01-11 16:14:36访问量:

 日前,江西省财政厅下发通知,《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以下简称“2022年版目录”)自202211日起实施,《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同时废止。

 据了解,2022年版目录着力简政放权,与上版目录相比,具有“一减一多一提”及维持等特点。“一减”,即在保留原来“货物类”和“服务类”的基础上,总品目由40个减为36个,精减了“信息安全设备”、“存储设备”、“视频会议系统”、“人寿保险服务”等。“一多”,即采购形式上,除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批量集中采购、协议采购、定点采购外,新增电子卖场。“一提”,即分散采购限额的货物、服务提高了标准,省级预算单位的货物、服务,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市县预算单位的货物、服务,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维持不变的包括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工程依旧是60万元,以及公开招标限额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

     2022年版目录的实施,在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同时,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采购效率。(政府采购科 湛桂华)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