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的公告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19 17:14:05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73号)要求,决定自2021121日起,对所有纳入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的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集成”审批。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市级及以上单位在中心城区(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蓉江新区)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

2.章贡区范围内实施的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市区合一”,涉及的审批事项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一站式”受理。

二、报建方式

将市级“一站式集成”审批受理范围内的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申请人只要到大厅即可办理完成所有报建手续,无需“多头跑单位”,有关职能部门不再在原单位受理报建申请

三、审批模式

将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分为项目策划生成、项目建筑许可、竣工验收备案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只提交一套材料,同一阶段事项并行办理,部门集成审批。

项目策划生成阶段(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建设单位提出项目建设建议后,由阶段牵头部门通过项目策划生成平台推送至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各有关部门原则同意后,各部门对涉及本阶段的事项并行办理,集成审批。

      项目建筑许可阶段(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建设单位可同时提交本阶段所需要的审批申请,实现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环评、洪评、水保、人防审批,水、电、气报装等事项各部门集成审批。

竣工验收备案阶段(市住建局牵头)。建设单位在验收阶段即可同步提交备案材料和“多测合一”综合测量报告,实行验收与备案并行办理,阶段牵头部门根据项目类别进行分类联合验收与备案,不得要求建设单位二次申请。

四、办理流程

1.一网申请。项目申请人在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http://111.75.255.76:8085/aplanmis-mall/)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步提交一份材料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一站式集成”综合窗口。

2.统一受理。工作人员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核验,对符合要求的项目申请予以受理,对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申请进行一次性告知并退回。

3.并联审批。工作人员按照阶段和层级将材料规整分类推送至“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各阶段事项审批负责人,专区各部门并联办理,集成审批,限时办结。

4.一窗出件。审批完成后,审批系统将实时反馈审批情况,并由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向申请人出具审批结果。

五、办理地址及联系方式

    址:赣州市长征大道9号市行政审批局二楼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

咨询电话:0797-8390817 0797-8161378 0797-8161379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1117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