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赣县区“早”“实”“快”“准”推动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0:49:04访问量:


赣县区高度重视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在工作谋划上立足“早”,在投诉渠道上突出 “实”,在组织推动上着眼“快”,在工作调度上围绕“准”,“四字诀”推进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一、组织领导强化布置立足“早”

赣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并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全程跟踪活动进展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审批局局长任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抽调区审批局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

二、公开投诉渠道接受监督突出“实”

分利用区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的宣传,提高知晓率和覆盖面。行业监督部门在人民政府网公布专项治理线索征集行业监督部门电话、邮箱。

三、实行动态考核,跟踪落实着眼“快”

区审批局对2021年以来在赣县从业183家中介机构实行星级考核,由项目业主委托方、行业主管部门、中介超市运营机三方共同考核,考核分值分别为40分, 30分, 30分。分3个星级,分数在90分(含)以上的为五星级,分数在80(含)-90分的为四星级,分数在60(含)-80分的为三星级,分数在60分以下的不设星级。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对6家中介机得分60分以下的中介机构定为不定星级,建议对其实行暂停在我区开展业务的处罚。

四、自查自纠从严处罚围绕“准”

要求各行业监督和审批部门常态化自查自纠,自查本领域是否存在“红顶中介”“变相指定中介”“中介服务机构乱收费”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打破市场垄断,切断利益关联,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要求各行业监督和审批部门对服务成果,服务时效严重不达标和超标准收费的中介服务机构严格查处,查处一起报送一起,对所有的行政处罚案例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加大警示和震慑力度。

(赣县区行政审批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