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政务办率我市出席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一次联席会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26 09:34:03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推进泛珠三角区域“跨省通办”,协调解决“跨省通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交流先进做法和经验,11月25日,在广州召开了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福建、江西、海南、贵州、云南、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出席会议,国务院办公厅、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四川省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在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的率领下,我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洪梅一同出席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主持。会议审议了《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方案》,听取了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建设与对接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用户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业务通”,着力打通泛珠三角区域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实现医保、社保、户政、企业生产经营等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等进行了交流。


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作了发言,他指出,一要组建线上工作专班,通过线上进行业务和技术沟通交流,落细落实平台和事项的对接;二要统一梳理各地事项办理标准,易地代收代办、异地联办更应建立全国统一的办事标准;三要大力拓展各地“电子证照”场景应用,电子证照应用场景要统一,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数字广东运行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