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01 09:29:33访问量: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1年10月31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代表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我全市“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强调,要紧紧围绕“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目标,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限,彻底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难一公里”,实现在赣州办事与大湾区“无差别”。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打响‘干就赣好’品牌”等要求。市行政审批局要率先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奋进新征程、建设示范区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抓好市“两会”精神在全市政务系统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让会议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把“两会”各项目标任务逐一分解,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全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二是要打响“干就赣好”品牌。要加大扩权赋能力度。按照“解放思想、依法依规、能放尽放”的原则,由基层结合本地实际“点单式”赋予市级权限,赋予国家级经开区更多经济管理权限,支持各地围绕首位产业,推进“全产业一链办”改革,助力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大湾区政务服务。紧紧围绕“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做到”的目标,启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对标行动”,进一步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限,实现在赣州办事与大湾区“无差别”。要提升政务大厅服务能力。组织好全市政务系统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窗口服务人员和一线审批辅助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设立特色服务专区,推出“五星级定制式”政务帮办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大厅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是要推进数字改革攻坚。按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牵引,采取场景化梳理模式,厘清每个事项每一种情形所需的政务数据资源,逐项分批次予以打通,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加快“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掌上平台(一期)建设,年底前开通“政策推送、政策兑现、亲清解难、一键问政、政企面对面”等功能,同时在各级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联合市财政开设政策兑现资金池,服务企业政策“一站式”快速兑付。

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制度约束,认真落实省市“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有关要求,从源头上堵住窗口腐败的漏洞,织密织牢制度笼子,为窗口办事人员画出更鲜明的“红线”;开展好“五力”政务先锋评选,激励全市政务服务干部在“放管服”改革中担当尽责、彰显作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铁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