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审管互动|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民办学校许可工作协调会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9-16 16:24:35访问量:

近年来,中央、省、市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结合我市民办教育现状,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许可,加强审管互动,呼应基层诉求,9月15日市行政审批局牵头,邀请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以及章贡区、赣县区、赣州经开区召开了我市民办学校许可工作协调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洪梅主持会议。

章贡区、赣县区、赣州经开区介绍了各自辖区民办教育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市行政审批局分管同志就全市民办学校办学许可总体情况以及民办学校在用地、校舍安全、消防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各参会部门结合职能交流发言,交换意见,并相关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文件关于“闲置厂房”等精神,全力支持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树立湾区思维,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要紧扣当前我市存在民办教育许可难等问题,强化部门配合、加强审管联动,认真细化民办教育审批条件,审批流程,以及学校土地性质、校舍质量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要进一步支持民办职业教育做大做优,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助力我市工业倍增升级。

会议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管联动,强化部门针对当前民办教育许可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争取出台政策指引推动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培养“赣州工匠”,服务市委“1+5+N”产业发展战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