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 | 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精神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8-21 14:16:02访问量:

    8月19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精神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传达了8月18日忠琼书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及座谈会指示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及任务分工。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梅就贯彻落实忠琼书记调研座谈指示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湾区思维。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求突破,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这一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加快全面“融湾”步伐。

    二是要强化改革担当。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前沿阵地,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要主动担当,勇于破题,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紧扣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制定任务清单,按照责任分工,明确期限,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铆足干劲加油干,科学有序地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强化窗口服务。要牢牢守住窗口作风这根“生命线”,扎实开展“窗口作风整顿月”活动,全面提升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机关效能。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启动对国家开发区赋权情况调查,进一步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为园区加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扎实开展好体验式调研,以办事人身份体验办事过程,逐项查找问题短板,逐一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推进政务信息化,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更多政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