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与时俱进抓学习 思想引领促发展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7-05 15:45:24访问量:

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一思想认识,6月30日,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二科召开学习会集中传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学习掌握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方向。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于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涉企安全审批科室,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审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源头上抓好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促进企业的长足健康发展。

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此次修订,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重要里程碑,必将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会议要求科室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条例》,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为行政审批业务工作提供强大广泛的力量支持,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