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校大学生“集中办证周”活动迎来周末小高峰

来源: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5-21 16:40:37访问量:

蓉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安分局窗口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区内5高校大学生办理身份证件,在方便服务群众上贴近距离、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上主动作为,以多措并举的务实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成果,受到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

5月15日,蓉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分局户政窗口进校园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证活动。通过前期户政部门对接高校园区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经摸排,五所高校在校生部分学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已到期换领、丢失补领等情况。因考虑到高校园区105国道改造封路学生交通不便,我区公安分局特意安排大巴车前往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批接送大学生前往户籍窗口办证。因此次活动办证量较大,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赣州市公安局制证所民警前来指导工作,并要求二代身份证人像检测后台技术人员全力配合。

为保障警力到位,蓉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时间延时服务。户籍员忙前忙后,协助填表、拍摄照片、办理手续,采取“流水作业”,速度快、效率高。同时,通过整体调控、积极引导的方法,将办证群众流调至业务量较少的派出所办理,工作组织有序、服务措施精细,受到学生和教职工的好评。

截至目前,共受理身份证152人,通过此次活动,公安机关主动到学校为学生和教职工办理身份证,解决了群众“愁难急盼”的事情,实现了“零距离”服务,进一步突显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实际成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