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0:21:41访问量:

定南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图片1    为促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强政企联系,412日,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赣州昆仑绿色新材料、定南讯事贸易等企业一线,就企业在建设、投产过程中涉及行政审批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企业均表示,此次走访调研非常务实,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通过调研,县行政审批局及时与企业进行了有效沟通,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困难及诉求。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分析总结此次调研成果,认真研究,逐一解决,切实为企业集中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难题,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定南政务人的责任担当。

崇义县:别急,我们上门服务!

1020401931近日,崇义县政务服务中心横水公安户籍窗口携同横水镇社区民警上门为重度残疾人拍照办理身份证。

横水镇社区民警接到电话,辖区内一重度残疾人士因身份证到期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但由于行动不便,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社区民警接到电话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与户籍民警沟通协调,约好隔天上午便来上门服务。在为他拍好相片后,民警用车将他带至政务服务中心横水公安户籍窗口,为他采集指纹办理好身份证。公安户籍窗口急群众所急,特事特办,上门为残疾人士采集证件照片,办理了身份证。正是这一次次不缺位的为民服务,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满意感。

2018881870办好身份证后其家人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办事效率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心中忧。”

石城县: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着力打造最优办事环境

近年来,石城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江西打造成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改革举措,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全面推行“一窗式”改革。以“一窗式”改革为抓手,推动窗口优化整合,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实现了依申请类事项“一窗受理”率达90.6%,加大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进必授权”工作力度,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率达98.8%。同时,推进重点领域“一窗办”改革。

二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快递送达、免费邮寄、上门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量达6.3万余件,其中“一次不跑”事项累计办件达1.2万余件。

三是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把符合自助机办理的“赣服通石城分厅”上线事项全部推送至自助机,协调引进了自助办税机、不动产查询机、个人征信查询机等自助设备,补齐我县政务服务自助端短板,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随时就近可办,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得到提高。

四是积极做好惠企政策帮办代办工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代办窗口2个,目前已将第一批涉及的商务、工信、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惠企政策全部纳入代办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至今代办窗口累计办件20162件,惠及全县企业1865家。

五是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12个乡镇(城市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好差评”设备已安装并投入使用。通过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政务服务部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及质量,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