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带队到上海、杭州学习考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7 09:53:53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422日至2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新民带队,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大数据局组成联合考察组,赴上海市、杭州市就数字政府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企业服务掌上平台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4月23日上午

考察组一行到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学习考察。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向考察组介绍了上海市“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一网通办”、“随申办”、“一件事一次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上海市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就政务大厅管理及服务理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智能办智慧政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静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出席考察交流活动。

4月23日下午

考察组一行马不停蹄地赶赴杭州市开展学习考察。在杭州市市民中心召开了座谈会,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同志及杭州市建委、审管办、数据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杭州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施工图审查改革、“放管服”改革、“亲清在线”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考察组还到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实地考察。

4月24日上午

考察组一行到阿里巴巴总部考察。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数字政府建设及数字政务一体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